close
未完待續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頭髮沾了麵粉,指尖還殘留了幾許麵糊,全身上下都是烤過的奶油香味,狼狽的像剛下班的糕點師父,為了遠在美國的姊姊,我很堅持,我的堅持讓我親手完成了許多的月餅,原創口味,別無分號。
我的月餅,與眾不同,從國中的家政課到現在,只有第一次做的時候,像市售的月餅,從此以後,都是我自己開發的新品種,麵皮有點蘇,很爽口,我的學弟說:「那是甜而不膩」,算一算,已經做了八個年頭,每年中秋獨到的習慣。
人一生的際遇,很難想像,其實很多緣份,未完待續。我們不知道,哪一天會碰到起點,也不能斷言,哪一天是終點,就算有一天,你合上了眼,告別了人世,說不定,幾百年後的某一天,未完待續的故事,仍會上演。巴哈生前不能說,籍籍無名,卻萬萬比不上,今日的家喻戶曉,這不也全歸功,偶然之間,某人不經意的發現他的樂譜。
從美國回來,卻很思念Dunkin的甜甜圈,或許應該動手,自己嘗試,因為美國太遙遠,可是創作無國界,如果我成功了,或許,我會選擇,開一間咖啡館,賣咖啡,奶茶,加上手工餅干與甜甜圈。全部都是我的Style,掛我自己創作的海報,貼我自己寫的文章,播送我喜歡的音樂。
我總是對人生充滿了夢想,總是擁有許多創造的計劃,在我18歲的當口,我開了自己生平第一間公司,雖然公司的壽命很短,夢想卻未曾止息,現在我又想,開一間有情調的咖啡館,或許當我哪一天,夠衝動的時候,我也會努力的讓它實現。人生總是需要一點挑戰的,不是嗎?
爸媽允諾我出國念書的夢想,我深信有那麼一天,我會重返美國,縱然美國版的失樓臺上演,但仍抵擋不住我想在那裡,求取人生,更高的智慧。很多事情,不是惟一,結束或許是另一個綻新的開始。
現在的我,習慣了獨處,習慣坐在電腦前打字,習慣在電腦裡面畫畫,再有閒暇,就畢上眼,坐在鋼琴前,彈自己的樂章。我這個人不善保守秘密,總是喜歡跟別人分享喜怒哀樂,可是現在,我卻在心裡,堆積了越來越多的心事,因為習慣了獨處,也所以說,很多事情,我選擇只跟自己分享,這樣的生活,簡單而且沒有負擔。
我選擇放過機會,錯過緣份,很多事情,我選擇不開口,只是有些習慣,放不下,就是不能接受,一個人自己去看電影,很喜歡看電影,現在卻沒了伴,或許該貼張公告,誠徵影友。只是誰又知道呢,人生的下一步是什麼,只有身處其中才會明白,選擇錯過,又怎知道,會不會是另一個未完待續的緣份,或許我期待,期待那會是個,未完待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