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鍵的53個音域______古林.艾蘭登(左手的旋律)

陽光灑過窗間,在午後的空氣裡,映著鋼琴的黑鍵與白鍵,,我的影子,在地板上舞動,闔上的眼睛,不用說明,是的,我在想妳。
我想妳,穿越了白鍵的53個音域,穿越了阿馬迪斯的智慧,不用樂譜,不用雙眼,用心就可以感受,手指會乖乖的跑到最完美的位置,一波波的起浮,像是我的心跳,我想妳的心情,有意無意,世界最長的樂曲,就這樣完成了,沒有分樂章,沒有高音譜,低音譜,從Fa開始,到Do結束。
這樣的一首曲,彈奏了一個午後,若要將他譜出,也許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那麼長的一段時間,想到的,都是點點滴滴的我和妳,一樣是電影,一樣是午後,一樣的山崗,或許也是一樣的無緣。
這首曲,再也沒有機會重演,沒有錄音,沒有舞臺,也沒有聽眾,一個有陽光的午後,我一個人,與一架老鋼琴,鋼琴年紀很大,大過我的老成,彷彿我在冷酷異境,沒有人注意到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裡好,或許還有一點點才能,讓大家總是在遇到問題,或是考試期間蜂擁而至,偶爾總會有那麼一點落寞,如果去除我僅有的那一些些才能,我可能會很孤單吧,總是在大家都學會之後,只剩我自己,陪著一臺電腦。
妳有機會了解我嗎,妳願意感受這樣的一個我適合妳嗎?在我的腦海裡,反覆的閃動,或許需要一點時間,一點空間,妳才會慢慢明白,我那一點點的優點,在音符裡有我對妳的想念,想念一如呼吸一般的真誠,需要很偶然很偶然的機會,妳才能體會。
我和妳,無法連線,翻著厚厚的地圖,往妳心裡的小路,沒有指標,我剛出發便已迷途,風冷冷的,我像懸在海上,原來這就是我們的天涯海角,像南橫的山徑,像啞口到利稻的路途,讓人分不清,是霧,是雨,還是眼淚。我在濛濛中,從天而降,南橫的山路,好冷….。
樂曲結束了,我不是蕭邦,也不是舒伯特,我連我自己的樂曲也無法記載,輕輕的合上琴蓋,拉起了簾幕,在午後的陽光中,無言的退場。或許白鍵的53個音域,還不足以表達我的想念,我按出了鋼琴,冷冷的木頭,卻無法發音,這53個音域,是我僅能給妳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