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船______古林.艾蘭登(賞鯨船)

烏石港邊,風吹著浪花,海水緩緩的起浮,2004年一個賞鯨的好天氣,我和她愛情的最後一個假期,踏上白色的遊艇,駛向那30分鍾行程的島嶼,船頭切過浪,不安的情緒伴著船的顛簸,下一幕是群群的飛魚滑翔越過這片廣闊的大海,還有眾人歡喜的驚呼聲,然後鯨魚出現,氣氛更是達到高潮,賞鯨船就這樣追著鯨豚,玩著抓迷藏的遊戲。
假期結束了,該來的總是躲不過,離家赴他鄉,展開我的戎馬生活,新訓的時期總是感覺特別的辛苦,但是每到發信唱名時,總是能夠聽到我的名字,我也感到無比的幸福,她的文字寫滿了想念與等待,陪我走過35天刻苦的新訓,總是願意排長長的隊伍,只為了聽兩分鐘她的笑聲,夜裡的哨兵,總是望著天空,遙寄往北方的思念。
新訓結束了,頭髮長長了。我也開始真正的相信她會等我榮返,等我重獲平民百姓的自由。幸運的我,被分派到一個離彼此家中都很接近的單位,我也因而相信兵變在我的軍用字典,將是搜尋不到的一個單字。
孤獨的龜山島依然在海風裡聳立,在那遠遠的宜蘭外海,一切彷彿都沒變,只是有一種漸漸,漸漸的改變。還記得在分發後的銜接訓練,自信的與鄰床的弟兄說著,我找到了這輩子幸福的終點,與她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在部隊時間變多了,自由也變多了,想不到的是,她也漸漸的改變,手機總是不接,簡訊總是很少回傳,聲音也變得冷淡,彼此的言語也變得貧乏。
常常在想,她是不是變了,是我得了當兵妄想症,還是我們的愛情真的出現了入侵者,他的同事常常傳簡訊找她出遊,他的通話記錄總是多過我的,而這一切總是找得到合理的解釋,來安撫自己相信,真得沒什麼,只是彼此的溫度越來越低,懷著一顆害怕的心,翻閱她的簡訊,「寶貝..寶貝..」是一封封簡訊的開頭,而發訊人竟不是我,胃裡一著翻滾,思緒一陣空白,那一刻一切都有了解答。
她的眼眸不停的湧出淚水,而我竟只能呆坐一旁,我慢慢的說著我的心情,說著我願成全,她哭著說沒有喜歡,只有好感。我還能不明白嗎?日子久了,自然就會因好感而喜歡,背負國家所給予著這份無奈的責任,我毫無一絲絲的抵制能力,我竟放任這樣的小輩,在我的國度攻城略地。我是個軍人,竟捍衛不了自己的愛情。
我的愛情無法與人共享,我的寶貝不能也是別人的寶貝,她說無法撇清關係,因為他們有太多的糾葛,她連制止我的敵人,濫用寶貝的稱呼,也充滿了困難,只有一個寶貝,不是他的,就是我的,顯而易見的我該離開,在一陣默默之中,我不會追問她與他是否劃清關係,她與他是否講明立場。這一刻我的情緒已經影響不了她的感受。不與敵共享,不劃清關係,我明白我該有的成全。
2004年的那班賞鯨船,載著她的心,離開了我,在一片海洋裡,不知飄向何方,我在海洋裡無盡的等待,感念那35個日子,文字裡的想念,陪我渡過艱苦的笑聲。我沒有恨,也沒有怨,只怪國家永遠沒有說明,鎮守愛情的準則,她需要溫暖,她也需要陪伴,而這一刻的我,只能沉潛在都市中,那沒有海水的湖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