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田裡的思念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陷在泥巴裡的是三月微風中幸福的情侶,我坐在田邊的小路,看著山風揚起的海芋田裡的浪漫,我靜靜的,有一種淡淡的想念,像海芋淡淡的芬芳。對面的山頭,綠色樹林裡雜著一些粉紅色的櫻花,那漸層的美景,映襯著山凹裡白色的美麗。
如果海芋早開一點,如果海芋晚開一點,妳是不是就不會離去。我可以帶妳來這裡,我們可以一起踩在泥土裡,尋找想要的花朵,製造我們想要的浪漫。有人說,如果漁人碼頭早一點蓋好,妳就不會離開,很無奈的,就是差了那麼一個禮拜,所以我們分手了,在一起的第一個海芋季,我正在為了大學而努力,在第二個海芋季來臨之前,我們分手了。沒有想到,交往一年半,竟連採海芋都是一種奢望。是不是,我真的對妳不夠好。
妳記不記得,有一個傻瓜愛過妳,我總覺得,跟妳在一起,就像做夢一般,妳總是笑我,溫柔的告訴我,這是真的,因為妳就在我的身邊。妳也說過,我是第一個讓妳對婚姻有期待的男生,後來我總會不小心的幻想,或許真的有一天,我們可以走的那麼遠,走到那麼一天,妳的名字寫在我身份證旁的另一個欄位。
雖然妳走了,走的是這樣的無情,走的沒有留念,或許這個時候,取代我的那個人正擁著妳,或許妳們已經一同去看過河口夕陽,或許妳們也到過陽明山採海芋。或許我還是會在未來的日子裡,有意無意的想起妳。
如果給我一個許願的機會,妳想知道我的願望嗎?我想在海芋田裡擁著妳,踩在泥土裡,永遠也不要分開。陪妳逛逛街,牽著手,握著甜蜜。聽說妳今年就要去德國了,就算我們沒有分手,其實還是要分開,妳會不會想我,妳會不會回到我身邊?
我坐在三月的海芋田旁,海芋開了,開的很美,像妳三月的微笑。海芋笑了,笑的很甜,笑我三月山風裡對妳的思念。對不起,一直到今天,都還沒有實現,那個採海芋的約定,如果有一天,當妳想起我,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如果那是個採海芋的好天氣,就讓我實現,二十歲那一年,我們之間關於海芋的約定。

本篇被改編為漫畫 想看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