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她愛上了村上春樹______古林.艾蘭登

我的臉,被淡水的風,吹拂而過,就在蔚藍的天空下,我感到愁悵,我的她愛上了村上春樹,她決定離開我,去找尋一個百分百的男孩,她相信她會遇見百分之百的男孩,一個很村上春樹的男孩,而我知道,那不會是我!


她說:我不夠愛她,因為森林裡的老虎沒有溶化,我說:森林裡沒有老虎,而且老虎也不會溶化!她說:因為你的心飛走了,所以森林裡不會有老虎!我的頭開始痛了,我很機靈的回答:”我很愛妳,但是因為太愛妳了,所以森林裡的老虎都溶化了,所以妳看不到了!”,但是這個回答,來的太晚,就在我們看完世界末日的隔天,真的,我的世界末日來臨!


我整天尋不到她,卻在學校的籃球場發現了她與謎樣的金髮男子邂逅,她找到了她的村上春樹,她願意跟他共進浪漫的法式陽光早餐,卻把我零晨五點,捨棄睡眠為她作的可頌丟棄,我的心意,抵不過金錢堆積出來的氣氛!


她說她不喜歡侯文詠,叫我別再只是對她”PMPMP”,別再提函館的雪景,她不喜歡跟一個沒氣質像小丑的男生,一起等待流星,一起在滿是貝殼的沙灘漫步,他要有一個男生,和她一起等待粉紅色的天空,藍色的太陽,她要我像小綠的情人一樣,放任她無限的驕縱,可是她永遠不知道,我做了,只是我不是村上春樹,我是一隻聽話的小狗!


離別的那一刻,她成了我的評論家,她說,叫我別再寫作了,我永遠也寫不出比村上春樹更好的東西,別再只是彈著蕭邦的離別曲,倡導女性同胞,跟我分手,她也說,我是一個完全沒有生活情調的人,不抽煙,不喝酒,不會打電動¸不會打麻將,跟我這樣的人生活,又有怎樣的樂趣!


我開始真的了解到,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因為”壞”,是一種很有個性的東西,妳希望妳的男友是有個性的男孩,還是可以帶來歡樂卻足以引以為恥的小丑,曾經我說,愛是花,妳是花種,而我是那想滲透的水份,如今,花開了,然後又謝了!


糾葛,在千萬年之中,歲月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趕上了碰到妳的千萬分之一秒!我們因為張愛玲而認識,因為村上春樹而分手,她像一隻漂鳥,在我窗前,來了,又走了!像是,天上的星星,月亮,很美,卻又遙不可及!


呆,說的好聽點是木納,是質樸,是單純!說的難聽點是笨!我想起了泰戈爾所說的”這廣闊的沙漠熱烈的追求一葉綠草的愛,但她搖搖頭,笑著飛走了!”.


但是我要說,我要在滿是貝殼的沙灘上說,”我愛妳”,然後拾起一把貝,放入瓶中,作為我們愛情的印記,帶妳去數流星,帶妳去許世界和平的願望,帶妳去看海芋田,帶妳看滿山楓紅,揚起寫著妳我名字的風箏!我會一直想妳,念妳!縱然我不會是妳所遇到的百分百男孩,縱然我不是村上春樹!


而我就在這裡,在淡水的夕陽裡,用我純樸的浪漫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