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41度半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旋轉風扇在天花板不停的轉動,氣溫華氏80度,那是LongIsland的早晨,天氣有點涼,卻也不寒冷,望著天空,沒有經緯線標記我們相遇的城市,翻著地圖,我想我們身處北緯41度半與西經74度的交差點,坐在台北的電腦桌,卻想著8000英哩外的回憶。
因為不一樣的理由,我們都有一股躲在異鄉的衝動,在紐約我沒有煩惱,沒有傷心的過去,那是一股重生的感覺。我想,因為遇見你,讓我懂得再學習,德國詩人雷濤說的好:「放一本書在腳下,飛起來才不會孤單」,面對世界的脈動,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本書,想要陪你展翅高飛,需要的不只是勇氣,而是更為厚實的智慧。因為這樣,所以我想努力,努力陪你到更遠的國度。
如果不是遇見你,我會懷念波士頓外海清幽的小島,而不是懷念紐約的Café lalo ,如果不是遇見你,我也不會在這個夜裡,對你偷偷的想念,我,在別離的3分鐘後,想見你,我想你,從安克拉治的天際,一直持續到,台北的夜裡。
我害怕認識我們的人,發現我對妳的感覺,所以當大家處在一起時,我總是刻意的躲妳,躲的很遠,躲在角落,或是另一個房間,但是卻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向你靠近,坐在甘迺迪機場的長椅,我們聊了很久,像老朋友一樣,幫你提行李,送你進商務艙,再回到自己的經濟艙,就像DKNY遇上了佐丹努,這是我們物質上的差異。再一次說再見,在安克拉治的登機門,然後我們沒有再見面,在20個小時後的現在,莫名其妙的很想妳。
人家說,愛麗絲島是希望之島,在很久以前,那是外來客,登入美國的第一站,踏上了美國,我想我遇到了希望,遇到了你,是否在同樣的一個夜裡,你也會悄悄的想起我,不敢讓你知道,也不能控制自己,為什麼喜歡妳,我也答不出真正的理由,我想感覺是沒有原因的解答,或許妳永遠不會問起,我也永遠不會提起。北緯41度半,是我想你的起點,吃甜甜圈,懷念美國風,卻不知道,做什麼事,才能停下,想你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