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依德的問號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最近我常常在想,女生們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她到底想要些什麼,想到對這個世界越來越不了解,我想這個問題太簡單,也太困難,我不夠笨,也不夠聰明,心理學之父佛洛依德到83歲過世前仍然在問:「女人到底在想些什麼?」,我想連如此睿智的先人都無法理解,何況是我如此平凡的百姓。
男人百分百裡說的好,如果你能夠掌握女人的心,那麼你便掌握全世界。可是俗話說的好:「女人心海底針。」,女人的心又豈是這樣輕易的能夠征服呢?除了不明白這個世界,我也不明白自己的想法,為什麼老是在回憶裡打轉,在舊傷口前,無助的徘迴。
我跟她的聯繫越來越少,我跟她之間只剩下回憶,淡水山裡的小房間依然存在,我想再過不久的日子,女主人會離開那裡,會帶走我僅有的期盼,那不可能發生的奇蹟,紙箱裡的鑰匙,永遠不可能打開,分離的兩個世界了,不久的未來,分開的兩個人,一個在紐約,一個在波昂,我們僅有的關聯,只剩下這個世界,如同我與其他,不認識的陌生人群。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總是記得生命裡的點點滴滴,為什麼我的人生彷彿都比別人還要精彩,這個問題很簡單,我只是很用心的記載自己的回憶,不是我的人生比較精彩,而是我所記得的事情比別人多一些,在未來的日子裡,當我翻出自己現在的文章與日記,我也會豁然想起,自己現在所做過的每一件蠢事,可能感動,可能無奈,當然也可能捧腹大笑。
回憶是種充滿酸甜苦辣的味道,但是苦澀的回憶,總是最常縈繞在腦海裡,當有一天你以為你已經忘掉的時候,他總是會,不忘記提醒你,他的存在。所以,當我被別人傷害之後,我便期許自己,當我要傷害別人之前,別忘記想想,自己那辛苦的六個月,是如何痛苦的在回憶裡掙扎,不能讓自己的幸福,成為別人的痛苦,或許我不能阻止每一場悲劇,但是我決不能讓任何一場悲劇,在我的手裡誕生。
走在這個世界,總是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我們總是會在人群裡,遇見一些什麼人,就像我所碰到的另一個她,不一樣的面孔,卻是一樣的感覺,熟悉的就像,能夠很自然的走過去,把沒有給的幸福,都託付給她,無奈的是,她和她都是陌生人,都是一樣的感覺,一樣的陌生,還有一樣的無奈。
在有星星的夜晚,撫著黑鍵與白鑑,唱一首光良的歌:
我帶著一顆疲憊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在你心裡已不重要
雖然我們曾經相聚過 也許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我帶著一顆沉重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沒有勇氣道別離
雖然我們曾經擁有過 但是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難道早以註定 不能真正擁有你
難道我真心付出一切 是為了承受孤單和寂寞
我知道你不敢對我坦白 是不要看到我的傷懷
雖然你沒有說要離開我 我已經感到你不再屬於我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又怎會讓我在漫漫長夜獨自徘徊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我只能含著眼淚
默默的離開

去想念那個分手的夜晚,想念苦澀的過去,想像紐約與波昂的距離,等待每一段,不可能發生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