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侯文詠曾經寫過:「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不變的,唯一不變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任何東西都在變。」,對時間的感嘆,本是人類共同的命運。只是有些事情,不是漸漸的,像愛情來的時候,像愛情走的時候。那樣的讓人驚喜,或那樣的讓人意外。不用圓融,也不用不知不覺,正因為那樣的事物,需要的是感動。
在秋初的午後,倒在棉白的長椅裡,在初秋的向晚,俯倒在空蕩蕩的長桌前,沒有言語,因為我在想妳。妳說,我們的相遇是美麗的錯誤,妳說,我出現的太晚,有太多的遺憾,我學著鄭愁予那麼說:「書太厚了,本不該掀開扉頁;沙灘太長,本不該走出足跡。」書已經翻開了,足跡也已經留下,書本或許能夠合上,足跡卻未必能夠撫平。
曾經,我想牽起妳的手,牽妳走人生的下一步。在人生旅程的岔路上對望,是否該互道珍重,相互祝福;還是要攜手一同前進,我站在路口,陪妳想了很久,就這麼一直下去,妳仍然沒有答案。處在這樣的時空裡,我深怕愛情就在這樣的漸漸裡,漸漸的沒有結局。
妳說,妳有妳的擔憂。妳想要幸福,卻也害怕,一切不是想像的那麼好。就這樣妳寧願委屈自己,習慣一種不應該的習慣,不考慮我,也不考慮妳自己。我可以一直陪妳在那個岔路口,我可以一直等妳找到人生的解答。可是,妳都沒有害怕過嗎?害怕錯過,害怕錯過的遺憾,或許有一天,當妳想要了,而我卻不在了。
我可以一直等妳,但是那並不代表我會永遠在那裡。鄭愁予在賦別裡寫道:「這次我離開妳,是風,是雨,是夜晚。留我們未完的一切,留給這個世界。」,妳能夠感受到這樣的心情嗎?妳害怕沒有人陪伴,卻又不讓我陪伴。妳說妳過的幸福,卻又不讓我照顧。我不想我們之間,要有這麼多的無奈。
在人生的岔路口,妳不得不選擇,我們都需要向前進,如果很遺憾的,我不能陪妳走人生的下一段,至少,妳還會有我的祝福。如果,幸福在眼前,而妳不把握,在人生的匆匆裡,錯過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沒有哪一種選擇,是開不了口的。讓我照顧妳,或是要我離開妳。匆匆的,都在妳的一念之間。
好的事物,本來就應該保留,好的事物,本來就應該珍惜,一如我們的相遇,錯誤卻又美麗。很多機會,錯過了便不再有,在匆匆之間,你只能知道,後悔是人生最大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