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籠中鳥______古林.艾蘭登(左手的旋律)

闔著眼,閃過了一片雪,閃過了幾抹楓紅,閃過了鐵道,還有小女生的眼淚,電車慢慢的遠離,只留下傷心的淚水。遺憾的是,小女孩的傷悲,我懂,我明白,但是我卻幫不了她。
或許就算我開口告訴她,剩下的就讓我來照顧妳吧,傷心的女孩,也不會願意接受,我的好意。我是只六零年代生鏽的鐵籠,她是隻自由自在,嚮往自由的飄鳥,我的世界太小,小到裝不下她的夢想,既便是敞開了大門,她也沒有興趣,再往內踏一步。是阿,有誰干願做隻籠中的小鳥。
時代不同了,所以古堡凋零,長城傾頹,不管是海德堡還是愛丁堡,不管是如何尊貴的過往,都有一樣的落寞,我不是當紅炸子雞,現在也不是六零年代,思想是很古老很古老,樹語一般的LKK。
或許我也是個樹人,守著一片叫做「愛情」的森林,森林很大,大到無法發現我的存在,我可以聽到人們的呼喊,人們祈願,希望得到愛情,得到了卻又往往不懂珍惜。
一個帶有薄霧的午後,一個女孩對著山谷高喊”給我一個男朋友”,山谷靜靜的沒有回答,女孩帶著失望離開,我吱嗚了很久,來不及開口,古老的樹語,要花很多的時間去回答,我還來不及應許妳的願望,妳就已經離開。
這樣的距離,不來自於空間,而來自於時間,不是8800英哩的距離,而是那17小時的差別,我是生鏽的鐵籠,我是孤單的樹人,但是我卻願意空出我的肩膀,帶妳參觀那一座稱為「愛情」的森林。
什麼時候才會是我的時代呢?或許當我已不再是六零年代那只生鏽的鐵籠,或許不是在山谷對岸,聽你呼喊的樹人,這樣我的時代,才會來臨,我閉上眼,在一席芬芳的草地,我看見女孩的眼淚,我聽見女孩的祈願,遺憾的是,我來不及,也沒有能立應許,或許她的夢想太大,我的世界真的太小,本該讓她自由自在的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