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想問 妳好嗎?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昨天是個很悶的夜晚,空氣很悶,心情也很悶,當我被解讀成:「自私自負,又不顧別人的感受的人」,一種傷心的感覺,伴隨著一種寂寞。加上學姊問的一句話:「我有多久沒見到妳了?」,今晚,我像回到過去的日子。
我騎著車子,走一樣曲折的山路,那種感覺一樣熟悉,那裡的空氣一樣的寒冷,穿過我輕薄上衣的縫隙,冷冷的感覺充滿了身體,我在妳的窗前望著,燈沒有亮,摩托車也不在,我想,妳應該也不在吧。我在妳的門前,停留了很久,像個害怕被抓到的小偷,很怕有人看到我。
其實,我只是想問妳,妳好嗎?最近過的好不好,我只是想知道,妳的臉,是不是和從前一樣熟悉,我只是捨不得,捨不得一個已經離開半年的身影。我閉上眼睛,無聲的嘆息,又默默的離開,看著那裡的星空,不知道妳在哪裡?
妳會不會在德國看到相似的身影,妳會不會在異鄉想起,曾經一年半來,我對妳的好,我好想回到新生盃,那一場有妳的壘球賽,學長們說著看到妳的點滴,只是現在的看臺裡,再也不會有人為我牽掛,不會有人擔心我受傷,不會有人為我加油。
離開了那裡,我用思念問候妳,在淡水的路口,一台車子音響開的很大,讓我聽的很清楚,歌詞裡的悲傷,有幾句是這麼唱的:「是誰說用真心就能換取,對方相同感情,時間有種消耗愛的能力,熱情慢慢死去。」,在那個路口,我悲傷的想哭泣,我想我真的輸給了時間,我早就知道,妳的熱情早就退去,我應該學著,要漸漸的不再熱情,才不會有付出的失落感。
帶著濃濃的心酸,去買我們常去的那家麥當勞,就像過去的日子,點一樣的餐,點一樣的蘋果派,讓自己回味過去的日子,麻醉自己,就好像這半年的日子,一切都沒有變,妳還在身邊輕輕的說-愛我,一個人,內心的爭扎跟思念,真的都怕妳聽見,我不是個沒用的人,不是不願意放下,而是自己總是有意無意的想起,那一段還有記憶的過去。
為什麼天空不下雨,好掩飾我快要流下的眼淚,我只是想問一句:「妳好嗎?」,為什麼帶回來那麼多的牽掛,或許有一天我會在妳的記憶裡,漸漸的透明。
點一首心情的歌,在這個夜裡唱頌自己的無奈:

習慣失眠的夜晚 提前打烊的街角
每個離去的身影 都以為是你
記憶在寂寞的夜空 回到了從前
沒想到 不夠勇敢的我 能學會 一個人生活

你好嗎 想說這句話 想看你的臉
我閉上眼 默默地想念
你好嗎 想說這句話 唯一的心願
我閉上眼 卻以為你還在身邊

是否遠方的夜晚 也有相似的街角
有個熟悉的身影 讓你想起我
記憶在寂寞的夜空 回到了從前
我相信 堅強勇敢的你 已學會 一個人生活

你好嗎 掙扎和思念 都怕你聽見
如何遮掩 不捨地留戀
你好嗎 說完這句話 放心地走遠
我閉上眼 溫暖了最初的心願

我只是想說,妳好嗎?在妳的窗前,在妳的門前,原來這句話,包含了我這些日子的想念,妳好嗎?我問妳,在這個無緣的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