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她愛上了村上春樹 外一章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當我完成了”我的她愛上了村上春樹”時,我急忙的拿給我的同事們傳閱,也不知是要高興,還是難過,就是有人不相信那是我的作品!因為她堅信,那樣的文章,要拜讀多部村兄的作品!的確,她的想法沒有錯,她覺得我騙了她,我想起了泰戈爾在飄鳥集所寫的”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我們看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那種寫法就像,我可以寫說:”我身上的原子與分子都愛妳!”,但是其實我並不明白什麼是分子,什麼是原子,我可以引用四月的某一天,我在原宿的一角,遇見100%的女孩,雖然我沒有到過原宿!雖然我知道小綠,知道挪威的森林,但是我並不知道那個伺候小綠的可憐人是誰,那種感覺就像被打入”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現在外面的雨下著,讓我想到從前的一首打油詩”編織佛羅倫斯風情,諾得潭鐘聲搖曳,風塵今日,是否望見,昨日光明猶存,坎特伯里的荒謬,不復昨天,今天,可瞧見是否看袋鼠的好天氣,時光串成藍色多惱河,樂音繚繞看不盡長岸,風吹紅海,浮了浮飄不落的葉,每晚月兒勾起,悲情的布拉姆斯,舒曼帶著的悽愴,是夢幻曲,還是----蕭邦那帶著鬱金香色彩的離別!”
擇其要,而不擇其全,當神戶牛牌,把西方世界的東西,變成自己的驕傲,應該也是相同的道理,誠如,余光中所寫的:”今天的星空很希臘”,名詞成了形容詞,怎麼樣的天空很希臘呢?那全都在讀者的心海裡了,有時候作者所想的,到了讀者的眼中,又是另一個新世界,上面的一首打油詩,又有多少人知道,其中的涵意呢?那樣的寫法是抽象的,也有著另外的寫法是很公式的,很讓人明白的!
如同蔡痞在”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中所寫的:
如果,我有一千萬,我就能買一棟房子!
我有一千萬嗎?沒有
所以我沒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飛
我有翅膀嗎?沒有
所以我也不能飛

如果把整個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澆不熄我對妳愛情的火燄.
整個太平洋的水倒的出嗎?不行
所以我並不愛妳

公式化的東西也可以很有感情,加以包裝,也可以讓人難過的想要流淚
如果我有一天壽命,我要做你女友!
但是我有一天壽命嗎?沒有
所以很可惜,我今生仍不是你的女友

如果我有翅膀,我要從天堂飛下來看你
我有翅膀嗎?沒有
所以很遺憾,我從此無法再看到你

如果把整個浴缸的水倒出,也澆不熄我對你愛的火燄!
整個浴缸的水倒的出嗎?可以
所以,是的,我是愛你的!

寫法太多,題材不少,一篇作品可以讓人幸福洋溢,也可以讓人滿還懷感傷,我仍在為寫一篇讓人感動的掉淚的事記傷腦筋,從題目訂好之後(紫色鬱金香),改寫十多次,每一次都只能讓自己掉淚!愛情電影,愛情文章,有時內容總要有一點不完美才更能扣心旋,如同”今生有約”中,五十年的分離,”我要去雪梨”,因為要去雪梨的分手,連最知名的Titanic也是以Jack之死,賺取大眾更多的淚水!
抽象與明白之間,就請你細細品味我的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