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假期的美好旅程就交給得正下筆,但是我不得不為他邂逅葡萄姐姐的美麗記憶留下一些註腳。

 

得正一向是個內向的工程師,雖然飛遍世界各地,見過許多不同的文化,但是看到女生依然一樣害羞,打從我在德國開始陷害他跟女生合照,他從來沒有一次笑得自然。所以儘管溫柔又貼心,桃花始終沒有什麼機會開。最後他只好沉醉於相機的世界裡,他說:「從視窗裡,我們可以學著看見世界些微的美好。」,所以總是我們旅程中的褓母與最佳的攝影師。





悠閒又緩慢的旅程,來到了十分瀑布,意外的沒有開放,臨時變更行程前往十分老街,鐵道與天燈為接下來讓人High翻的轉變,揭開了序幕。





我們在老街閒晃了一陣吃了點東西,雖然小鎮的旗子標明了有活動,但是一直都沒有注意裡面的細節,就在大伙準備散會時,得正說:「等一下有五百個天燈跟葡萄姐姐耶。」,同行的人被天燈吸引,得正被誰吸引自然是不在話下。

 

 

到了現場,還有人在問誰是葡萄,有人答到,就是大鬍子姐姐,得正卻笑著說,她上麻辣天后宮時,已經被拔掉了。一直覺得,可以見到葡萄,不有一些表現怎麼行,所以我要得正想一下吸引葡萄的方法,當然他什麼也想不出來。我苦口婆心要他至少也要準備個見面禮,不然萬一真的有機會面對面,什麼記憶也不能給葡萄留下。眼下,這深山的小鎮裡,去哪生見面禮,都已經是放天燈的活動,總不能送天燈吧。後面有一攤玩空氣槍的攤子,只要分數夠高,禮物就越好。在我們的支援之下,得正幸運的拿到大獎,那一刻我們都不抱期待,這個見面禮可以交到葡萄的手裡,而原來我們都不知道拿到大獎就是個好的開始。

 

俏皮的拍下了熊熊與葡萄姐姐的合照



當台上的姐姐,做著有獎問答的時候,我們都拼命的指著收裡拿著熊熊的得正,以小朋友為主軸的活動,葡萄姐姐開啟機會的大門,「預防H1N1,我們要常做什麼事情,請那位熊熊哥哥來回答。」,那一瞬間,我沒有辦法說明得正的感覺,我只覺得我被雷打到了,姐姐居然點了得正,媽呀~中樂透了。「熊熊哥哥拿著熊熊是要跟我告白嗎?」,一向內向的得正自然是沒有說話,但是我很大聲的幫他回答著「對~對」,姐姐靦腆的笑了一下,內向的得正舉著小熊快步的往前,我們都傻眼了。

 

 

那為了幾千萬分之一可能而準備的小熊,交到了葡萄的手裡,而得正換回了葡萄原本只準備送給小朋友的貼紙。留下了開心的畫面。

 


 

當葡萄姐姐下台後,本來期待可以和葡萄姐姐合照,但是被工作人員禮貌的拒絕了,只補來了一張葡萄的簽名照,至少我們送出了小熊,我們這樣安慰著自己,(雖然我嘴裡念念有詞)。奇蹟,總在下一秒發生,工作人員來拍了得正的肩膀,得正可以跟葡萄合照。媽呀,一天被雷打到兩次的機會有多高,葡萄開心的拿著熊熊跟得正合照,我們笑得比他還開心。最後意外的一起入鏡,這趟旅程的最後,還真是高潮迭起。

 



 

 得正的天燈寫著事業順利,不知是為自己寫的還是為葡萄寫的,不管為誰,最後它飛得很高,我想得正跟葡萄今年的運途都可以很好(雖然說屬虎的今年犯太歲,但新的一年總是有了好的開始),從沒有開放的瀑布到可以跟葡萄合照,這要有多少的巧合發生,然而這一切真的發生了,怎樣也無法否認這樣的好運氣,我們的旅程就在與葡萄姐姐的合影裡,畫下美好的句點。

 


 

我想如果葡萄姐姐若不是個藝人或許跟得正可以變成很好的朋友,葡萄有點忘東忘西的個性(陪得正看百萬大歌星看葡萄唱歌時感覺的),配上得正的細心,真是美好的組合,只是工程師與大明星,終究是一段不小的距離,他們之間連喝咖啡聊是非的機會,也很小很小吧(過了今天熊與葡萄的事件,我不敢說沒有)

 

親愛的葡萄姐姐,若妳有機會看到這篇網誌,請珍惜那個內向工程師勇敢送出的小熊,我們是妳演藝生涯過程裡微不足道的粉絲(嚴格來說是得正),卻也是這過程裡的美好記憶,下一次當妳重回平溪,那裡不只有鐵道與天燈,還有小熊的記憶。或許在茫茫人海裡很難重逢,再見面妳也很難記起我們的臉,但是我想若有機會,依然期待再有被雷打到的機會,和妳喝咖啡聊是非。我們樂於當妳的庶民朋友。祝妳演藝生涯順利,以妳自然親切的態度,相信日後必定比現在更加成功,我們為妳加油(得正是最用力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