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一個多月,也找好了新工作,開始每天在提坊邊慢跑,深深的害怕開始上班後會免費收到一個大肚楠,如果是這樣,我要怎麼當我的黃金單身漢.跑在淡水河邊,遇到了一位騎單車的老外,美式風格的跟他說了句:「Good morning, have a good day!」,忽然想起了在Staten Ferry上遇見的紅襪迷阿抖仔.

他結束他的紐約之旅,而我結束我的美國之旅,即便我有機會前去波士頓比賽,我想我再也認不出他的臉龐,曾經看過的美麗女生何其多,記得住的,記不住的,Where are they? Who knows! 這就是人生吧! 我們在不同的月台上,等待駛往不同終點的列車,就是搭上了同一班車,也未必在同一個地方下站,同一個地方下班,也未必走同一個出口.

一個畫面在我的眼前閃過,2004年的7月5號,當我坐上駛往烏日的火車,我們原來就在那一刻背對著背送別,那一天,我們坐上了各自的列車,沒有說再見.我一直沒能搞得清楚,她留下了些什麼?我只是悄悄的在她的行囊裡放了「成全」,很多年後的今天,收到了ETS,TOEIC的成績單,我忽然明白,從那一刻開始,那沉重的包袱裡,她留給了我什麼.

英文白痴四個大字,若沒寫在我的臉上,大概也會掛在我的背後,一直以來,我的罩門,開始轉變為武器,她留給我的,名為”成長”,那一刻開始,我註定了要飛越半個地球的命運,若不是那一刻背對背,我想我不會有勇氣走這麼遠的旅程.

即便我回到了家鄉,還是要經常的打著英文,在夢裡說著英文的對白,在以往只有愛情沒有親情的我,居然也會在出國前,偷偷藏了紅包在爸媽的床底下,等到除夕夜打越洋電話,通知爸媽領紅包,雖然對別人而言很簡單的小事,對我,卻是天與地的差別,養了26年的兒子,忽然變孝順了.

這就是人生吧,我們依然還在月台上,等著不同的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