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程______古林.艾蘭登(My American Journey)

1625的飛機,我告別久候的雙親,在候機室靜靜的等待!第二次到美國,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這一天的飛機很滿,所以我無可避免的必須要與未曾謀面的人們一同體驗這十幾小時的飛行.
我看著窗外的雨,整個天氣都是陰陰的,一點點的不捨加上更多的期待!然後登機了,這一趟旅程,就在機車推下節流閥的那一瞬間正式展開!很幸運的我旁邊有個不錯的同伴,你們一定覺得一定是有個大美女坐我旁邊,我才覺得幸運.雖然事實上,我的內心也是這樣的期待.不過上天派給我的,是個即年輕又帥氣的布魯克林先生(我只知道他住布魯克林,而一直沒有過問他的名字).
身邊坐著阿斗仔,這還是生平的第一次經驗,很意外的,我居然和他聊了起來,雖然他講的話我有一半聽得不是很懂,但是總算是踏出了第一步,他還問了我梅子果凍是啥?我也很用心的用我不是很好的英文解釋給他明白.
長途飛行不能避免的就是要欣賞空姐,雖然我這個區塊的空姐長的普通,但是他們依然深深的吸引了我,一方面因為我是單身,另外一方面對個支身旅行英文又普普的可憐蟲,他們在填入境申請單時,給我不少的協助.
終於飛行行程過了一半,我們抵達安哥拉治(Ancorge),沒想到911後.入境美國第一站就要辦理入境,也因此在這裡擔誤了不少時間,海關北北問我去紐約幹嘛,我說:”to learn English”,他笑著說:”You have great English,already!”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然後花了0.5USD買了張明信片,想打通電話去紐約報平班,他奶奶的,一通電話居然要0.75USD!所以我打消了那個念頭,又和布魯克林先生聊了起來.
他勸我跨年不要去時代廣場,人擠人又不是神經病,然後又跟我介紹了阿拉斯加,他說這裡夏天白天的時間很長,但是到冬天時白天卻只剩4個小時,因為緯度太高的關係,我說安哥拉志很美,但是天氣對我而言太冷了.他笑著說,不只對我而言,能在這邊生活的都是神經病.
又換了一群空姐然後我繼續的欣賞,稍胖的那個很體貼,另外一個卻好像小媳婦感覺很可憐的樣子,是我太寂寞,還是太好色,真的有點想給她秀秀.不過她是空姐,我是窮學生,他們等的是大富豪,而我是假ABC,假蔣友柏,而那代表其實我什麼都不是.上一次來紐約,一整個行段都是白天,這次到紐約大概80%的時間都是晚上,還好我依然得已在機上看到我所期待的夕陽,那是我飛行中一直期待的美麗色彩,漂亮到我無法用文字形容.
剩下的旅程過得比較快,當我看到紐約的夜景,有種如夢初醒的感覺,我居然真的來了,我就這樣退伍僅僅兩個禮拜,又跑到紐約重新當學生,真懷疑我那時為何擁有這樣的勇氣.
在JFK機場提取行禮,借一台手推車居然要3塊美金,我們中正機場的不用錢不說,大潤發的花10塊,最後還會還你現金,真是上了賊船,不借也不行(行李太多了…),借推車的機器,收美金1塊跟5塊,還有信用卡.我排著隊等著借車,身邊來了個蔡依林(應該是台灣人,長的也很像)用著流利的英文要跟我換錢,因為她只有10塊美金的鈔票.唉..可惜的是我沒有足夠的錢可以換給他,後來雖然想跟他一起用一台,也沒有勇氣開口,我就這樣看著她從我眼前溜走..唉..再會了..Jolin!
最後我在攝氏3度的天氣裡等著姐夫來接我,不過我深深的相信,淡水的天氣真的比較冷,這邊3度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來到皇后區的森林小丘,我即將繼續我的美國之旅,而聽說隔壁住著一位年輕漂亮的日本美媚,為了不辜負台灣鄉親們的期待,若她通過我眼睛的審核,我就將他暫訂為我的下一段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