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生活______古林.艾蘭登(My American Journey)

我在紐約沒有鋼琴,也找不到可以免費使用鋼琴的地方!原來在台灣,鋼琴一直陪伴著我,思考了許多許多的未來,分享了我許多許多的心事.
來美國一陣子,偶爾也會發現,來到這裡冒險的華人,往往都會思索著要不要回國發展,兩相比較,往往選擇了留下.我認真的研究這個問題,或許是因為薪水的誘因,人們往往選擇留下,選擇一片不屬於我們自己的土地.後來發現,其實除了錢,理想的生活,終究是最根本的原因,美國人愛錢,但是也愛家!而大喊著”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我們,似乎漸漸的背理我們所高喊的理想.
一個人,一星期工作的時數,平均大概是40到50小時,這是美國人的基本標準.所以他們早早出門,然後早早回家,工作時認真工作,接著下班擁抱家庭.台灣隨著物價及物質慾念的高漲,雙薪家庭不在少數,然而要準時上班,準時下班的人們,若非不是不重要的職務,否則根本不可能.薪水越高,家,也就越遠.一位經理人,一周工作時數,可能超過一百小時,試想,這們的生活可以立業,但又何必成家?或許因為不能齊家,所以政治混亂,而無法治國.
我是位將才,我也期待有一天能在職場施展我的抱負,我期待引領我的部屬在商場上征討,期待有一點財富創建一個美好的家庭.我想準時上班,然後準時下班,吃老婆煮的晚飯,然後還有精神一起聊天!或許一起喝一杯紅酒,或許一起品嘗純麥的威士忌.買一架大鋼琴,心血來潮時彈彈.有部普通的車,偶爾一起旅行.然而這樣的夢想,似乎很難在台灣的職場實現,美國人的休假,神聖不可侵犯.台灣人的休假,加班常此以往.偏偏我又有不能留在美國的宿命.
我理想的生活,是不是很難實現?我是不是會變成朝八晚十,回家老婆已經睡覺!挺著個啤酒肚,不知道小孩念到幾年級的爸爸?有些人說,年輕時多努力,老了再一起享清福,年輕時已經變成陌生人,老了恐怕不如不見面.中信的年輕董事辜仲諒,都已經感嘆,人是一把天枰,無法承擔所有的事情,有錢人都不能同時承擔家庭與事業,何況是我?
夢想,是引領人們進步的動力.若人無所承擔所有的事,或許我也無需承擔那夢想征馳沙場的期待.終究那與我的理想生活充滿了矛盾,或許人生還擁有其他的出路,為了我理想的生活,我要尋找一個美好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