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NY______古林.艾蘭登(My American Journey)

來美國鬼混已經快要3個禮拜了,看了兩場雪,生了一場病,認識了一些人,因為英文實在是不怎麼流利,常常很羨慕人家說得一口流利,口音又道地的英語.
就在一個美麗的早晨,散步到捷運站拿Metro News(就像台灣的捷運報,不過內容比較像正式的報紙),回家練練reading,順便增廣見聞,我逼自己看報紙,要自己看WB11的新聞,就這麼幾天,好像也養成了習慣.
前幾天夜裡下了一場雪,一起床,窗外已轉換為白色的世界,而那美麗的畫面,則在窗外停留了好幾天,由於我實在難擋想試騎新腳踏車的衝動,所以我做了一件在台灣永遠無法做到的事,就是在雪中騎腳踏車,而這一路試騎,就真的從家中,一直騎到了學校,來回大概40多分鐘,結論是,雪地並不可怕,結冰了才可怕,幸好我沒甩尾,也沒打滑,轉彎的角度,則是大的不像話,因為就是怕一個不小心,會滑的狗吃屎.
今天早上,翻開了Metro News,一眼就見到了DIESEL的廣告,他們要進行Sample的拍賣,價格相當的吸引人,單件商品最多不超過60美金,本來在開學前,沒有打算再進Manhattan,在統計完大家要買的東西後,我又帶著我那破英文上陣,再度坐上往曼哈頓的特快車,一路到達指定的地址,特賣10點才開始,而且我是第一天就看到,我原本以為,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才是,沒想到,人山人海,根本就是聯合國,有西班牙文,有日文有韓文,還有人講中文,大家好像都是在搬家,拼命的搬,好像那些東西,通通不用錢一樣.
為了不落人後,不要丟台灣人的臉,我也在人群中拼命的翻攪,搶了六件合適的褲子,然後排隊結帳,帶著一臉的笑容,踏上返家的歸途,在Subway裡看到了學校的廣告,想當初剛到美國時,還念著一長串的英文解釋自己的學校,The City Universty of NewYork,那就像在台北街頭,你說台大人家還聽得懂,若有人講,國立台灣大學,雖然不是不行,但是總會覺得有點奇怪,所以我終於知道講自己的學校要講CUNY,直接念成一個單字,最好不要一個字一個字念C.U.N.Y,不然一聽就知道是新來的.
回到家炫耀著自己的戰果,幫老姐買的相當合身,再清點完之後,忽然發現,媽呀,我忘了買自己的,原本我想說挑完大家的,再幫自己慢慢的選,誰知道,挑完時過於興奮奮,回到家時,為時已晚,唉..人生嘛,難免有意外,就當做是省錢好了,呵呵.反正..Diesel再便宜,對我來說,還是不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