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廣告裡的女孩流著淚這麼說著,一個人要學的很多,至少要學會一個人看日劇,喝自己煮的咖啡.一個人要學的很多,不只是女生,只是男生往往被社會的窠臼束縛著,帶著堅強的面具,然後默默的學會了所有的事,所以這樣的片段,換上了男生的故事,似乎也就較難引起共鳴.

一個人喝著18年份的威士忌,慶祝依然一個人,春天的狂想,一陣又一陣,終於我還是渡過了一個關口.兩個人的世界是美好的,一但決定了過兩個人的生活,那些一個人原本就會做的事,都將漸漸忘記.如果一不小心,又要過一個人的日子,又要花許多的時間,痛苦的復習.終於還是打倒心中的小惡魔,沒有繼續幻想兩個人的世界.

威士忌的香味在喉嚨回甘,我孤癖的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一架鋼琴,一台電腦,一套球具,我的世界就是這樣的渺小,渺小到裝不下任何人的夢想,一個人聽音樂,一個人看日劇,一個人看書.一個人做不到的事,就是看電影,總覺得若是一個人,在那若大的廳院裡,就更顯得孤獨.

公司的同事,一個個長得都甜美動人,雖然習慣一個人,但是享受美的事物,仍感幸福.就像一艘沒了舵,也斷了帆的小船,我沒能控制的,在那廣闊的海洋擺盪,我知道終有一天會看見陸地,看見陸地雖然未必能靠岸,但是總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天,我終將停泊於某個港灣,今天,明天,或是很久的以後.很久有多久,我想那個時間的謎語,沒有人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