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______古林.艾蘭登(新生活)

人的一生中,都有或多或少所謂的夢想,這些夢想或大或小,或許祈願的是明天是個好天氣,也或許是在遙遠的以後,成為大富翁.但是仔細想想,那些或近或遠的大小事,往往都需要人家的成全,所謂成功的男人背後,那個偉大的女人,她們所肩負的,不也就是成全先生的夢想.也所以,當這個世界,剩下的不僅僅只有一個人時,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人成全.

哥哥有個飛翔的夢想,而我其實也有一個.他喜歡國外的生活,期待國外的發展,我不能說,我全然沒有.當一家人分布在世界上的三個國度,他飛翔的夢想,就需要父母的成全,當然我的返美計畫,更因此遙遙無期,但只有讓父母無憂無慮的在台灣生活,他才能夠無牽無掛的進行他的冒險,I think that must be my duty.

回顧以往,夢想不太大,常常顯得單純又愚蠢.期待,在每一個轉角,遇見,想見的人.期待在網路的某個角落,忽然遇見,更或許,在沒有講好的情況下,看同一場電影,坐比鄰的位子.喜歡,就是想見妳,分離,就是想念妳,分手,就是忘記妳.這個世界很小,失聯的同學,可以在8800英哩的國度相遇,這個世界很大,想見一個在同一個都事裡生活的人們,往往卻不能遇見.

喜歡街角的一個女生,期待在每一個轉角,遇見愛.而這之後的每一個轉角,往往都是一個失落的表情.不小心撿到她一年前的日記,卻難以想像,在那之後,故事又是怎麼發展.那些在意,那些愚蠢,往往不都是愛情裡最美的元素.不過我似乎是老了,在一切都沒有發展之前,我在我的腦海裡,演了一便最美的劇情,然後在她什麼都沒發現之前,開始忘記.沒有開始的愛情,往往比結束的淒美.

或許我依然期待,在下一個轉角遇見妳,也或許我根本不期待,我們再相遇.但是往往,說不期待的,都是最期待的那個人.2007年,我們那兩天,在那個街角相遇,我回味了在愚蠢愛情裡,自以為的幸福.我想我們不會再見,再見也不會改變,就讓我慢慢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