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o Mika______古林.艾蘭登(My American Journey)

來到美國才發現自己的貧窮,由於出國前荷包就已經不是很豐厚,初來乍到本來還有許多的夢想,希望買這個,買那個,換支Oakley,弄個新手套,等到買了台Bike,花了一百多美金,開學還要交書錢,至此,我的國庫恐怕已經去了三分之一,更不用說要活到5月了,所以我開學告別那些華麗的夢想,等到念完行有餘力,再去揮霍一下吧!
這幾天美國的天氣很溫暖,同樣都是八度天,我想在台灣的你們,應該早就叫苦連天,或許今年紐約的Baseball Season會因為溫暖的天氣而提早到來,已經去看過練球的球場,環境算不上很好,但是也沒什麼缺點,也去逛了BJ,坐了Subway!遺憾的是,我感冒了,而且好多天都沒有起色,所以活動力大減.
華人多的地方有許多的紐約奇景,比方說,買公共車票的售票機會有中文介面,美國銀行的ATM也有中文介面,可怕的是,皇后區的圖書館還有一堆的中文小說,金庸什麼的一應俱全,我想外國人若要學中文,皇后區應該稱得上聖地,不用出國,就可以學得很道地.
也因為生病,所以一直沒機會去Manhattan,看著Flushing Meadow的地球儀,看著這一天晚冬的蒼桑,還真的與夜曲的畫面十分的呼應,若你們想了解我所身在的國度,多看幾次夜曲,我想你也能夠感同身受.
稍早提到隔壁的日本女生,經過一番調查之後,名為伊東美嘉(Ito Mika),不過已經有男朋友了,奇怪的是,那天夜裡,她居然一個人搬家,我還隔著房門聽到了她無力的嘆息,可憐的孩子!奇怪的事不只如此,剛到美國沒幾天,居然收到署名給我的卡片,原來是遠在英國那無緣的哥哥寄來的,裡面還夾了一小疊的美金,那小氣又寒酸的人,居然也有這樣高尚的行為,真是叫我淚溼滿襟,感動不已,不過我想日後等他開口要回那些錢的時候,我便不會這樣想了.
我處在一個電影場景的國度,站在我的學校,直接的就對望著Manhattan世界文明的中心,Flushing Meadow裡MIB的地球儀,隔壁街口,Spider Man狂奔而出的轉角,當你看著電影畫面,或許我就身處其中,也或許我曾經身處其中,在這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這就是我的美國之旅,而它還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