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海的女生____古林.艾蘭登(賞鯨船)

萬里的海濱,老梅的海岸還有淡水的長堤,從兩個人變成了一個人,海風依舊吹彿,捕蟹船也依然成群出發,這是愛情的畫面,也是回憶的片段。我明白妳的離開,愛情的終點,回憶的起點,我只能假裝妳還在,假裝我不孤單,假裝這一條海岸線,還有一起看海的女生。
一個禮拜只花12塊,為得是一個美麗的想望。阿兵哥的薪俸很少,少到即便是想帶妳去旅行,也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努力。我的努力,妳的負擔,妳說那是沉重的壓力。不知怎麼,當另一個她,要離開我時,也曾經有過相同的口吻。我的天空開始烏雲密佈。妳曾說,喜歡和我一同去旅行。
翻著紐約地圖,又是另一個約定。永恆的距離,原來還繞不完地球一周。我只能望著妳離開的腳步,卻早就不能感受妳的溫度,痕跡會在歲月裡淡化,這條離開的小路,妳不會回頭。重新患了幽室恐懼症,重新的顫抖,不同的是,這一次沒有成群好友的扶持,我必需自己撫平這個新生的傷口。
仰望著天空,那個曾經一同仰望的星月,拿著木槍,夜哨的想念。成功嶺的日子,一種無言的幸福。鼓起很大的勇氣才取消熱線服務,那個號碼只會偶爾的響起,還有許多許多的回憶不敢封裝,我只能繼續假裝,我對這些過往,都能夠視若無睹。
妳不會回來,只有我深夜的嘆息,再怎麼憂傷,當兵的日子,不會有絲毫的止息,踏著步伐,唱起高昂的軍歌,不能逃避,也不能反抗。我們的永遠是兩種不同的尺度,於是乎我計算著妳的生日,計算的聖誕節,遺憾重要的時刻,自己無緣的缺席,只是我忘記了妳身邊,早已經沒有我的位置。
總是在回憶裡漫步熟悉的街頭,不敢去想還有什麼機會能夠再經過,那些曾是每日必經的街道。我只能假裝,我真的很好,我只能與自己對抗,學著忘記,還有學著孤單。
我在緣份的盡頭,假裝自己不孤單,假裝沒有看見妳自由自在的飛翔。在我的腦海裡有個區塊以妳為名,裝滿了妳我的約定,一場沒有開始的旅行,兩張飛往紐約的機票,還有一幅像片,是個女孩曾經和我一起看海,是個女孩記載著我某一個年份的成長,2004年巧克力口味的生日蛋糕。那邊封存許多回憶,原來都是因為,有一個女孩曾經陪我一同看海,而在她說的永恆之後,我只剩下一片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