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燃愛情的火柴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如何讓妳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妳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妳走近 請妳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妳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妳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在某個失戀的日子,一個還在想她的日子,孤獨,徬徨,掛在BBS上,一個學弟的暱稱,深深的吸引著我,「點燃愛情的火柴,可以握住多久?」,曾經我以為那個答案我知道,清楚而且明白。只是現在的我,再也不知道,點燃愛情的火柴,可以握住多久?當我願意放棄身邊的很多事務,能夠換到的是多久的愛情。一年半,一個一年半的愛情,愛情給人希望,也給人絕望。
我只是告訴他,「點燃愛情的火柴,要有面對它熄滅的勇氣。」,因為我手中的火柴早就熄滅,然而一直到今天,我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我所失去的一切。給我一千個理由,讓我去忘掉不愛我的她。我也願意為了一個僅有的理由,去把它給追回來,小心的,充滿呵護的放在身邊。我並沒有去追回她,不是我找不到那個僅有的理由,而我沒有勇氣,再一次看著它從我手中熄滅。
現在的我,應該知足!知道過去的曾經,都是值得回憶的。剛剛我知道了,她心裡面早就有了他,現在的我只能祝福。
席慕蓉的詩寫的真好,把每一個想要點燃火柴的人的心情,清晰的刻畫出來,我們都是那樣的盼望,盼望幸福的到來,在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那段曾經是我最美麗的回憶。或許我應該把她留在我手機裡的簡訊一一刪除,把那句Baby I love U永遠永遠的遺忘。不再為她流淚。
愛情像風中之燭,或許永遠不可靠。這一根火柴滅了,還有下一根,再下一根,或許我會一根根的點下去,它是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它是生命中的光輝,很酸很苦,但是我相信你會願意再一次努力,只為嘗一嘗他的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