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澡堂裡的演唱會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從小,我的歌聲就非常的出名,因為我是淡水河畔最具知名度的澡堂歌手。這種封號不是隨便聽的到的。從我很小的時候,其實就有這個頭銜,但是我的父母,一直到我國中的時候,才告訴我這個”駭人聽聞”的消息。
這要話說十幾年前,某一個正在洗澡的夜裡,耳邊嘩啦啦的水聲,打斷了我與世界的連繫,那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擁有自己的國度,不為什麼,我擁有了人民(我自己),土地(約 1.5坪)還有主權(水溫水量控制權,電燈窗戶開關權,肥皂洗髮精的使用權,當然我還有不讓別人上廁所的權利),當整個世界都是我的,我可以隨心所欲,胡作非為。
我的國家沒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或是”一國兩制統一中國”這一類的口號,我可以說,我是很崇尚黃老思想的,所以我無為而治。「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真是我最好的寫照,我在自己的天地裡,引吭高歌,彷彿馬桶是聽眾而水聲便是掌聲,就任由水滴在我的身體滑過,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我的歌曲也是一首又一首的,毫不保留。
最後,整個巷子的人都知道有那麼一個愛唱歌的小弟弟,於是我從中國街的太空人變身成為澡堂歌手,我不再背著雙肩的小書包在巷子裡奔跑,我不再作那個遨遊星際的夢。我只是在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的情況下,每天總有一段時間,在澡堂裡開自己的演唱會,或許那是一個大家都不懂,十歲小孩的浪漫。
矇懂的過去,其實是最富創造力的年代。我可以一手拿畫筆,一邊說出畫中的故事,我可以一邊洗澡,一邊玩潛水艇,然後一邊打世界大戰。把蓮蓬頭對著牆壁,幻想自己正在尼加拉瓜大瀑布下遨遊,一座澡堂,就好像全世界,似乎有那麼一句話:「一粒沙裡看世界,一株花裡見天國」,那麼我是不是要說,一座澡堂觀宇宙ㄚ!
現在我老了,不敢再開自己的演唱會,但是我懷念那個充滿想像的童年,懷念每一場澡堂裡的演唱會,我是成名的澡堂高手,在我的童年,不斷唱頌澡堂的歌,童年是美美的,思念那個過去是甜甜的,不停的變老是酸酸的。懷念你們的童年,記下你們的回憶,在四,五十年後的今天,還可以記起,每一個屬於自己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