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著海洋的想念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我現在很疲累,但是我仍堅持提起筆,提起筆寫一段別人的故事,寫一段隔著海洋的想念,那是我的「法拉利與破機車」在網路上公開後,我知道了一位網友的故事,感觸很深,讓我不得不寫下這一段故事:
一個叫做porita的女孩在大四的那一年選擇離開她生命中曾經愛了很久很久的男孩,只為了一個剛認識一個禮拜的男孩。在她人生25歲的當口,她仍然理不出離開他真正的原因跟理由,25歲的她愛上了porsche,她也為了人生中第一部Dream Car非常努力的工作,我永遠忘不掉,她是這樣的告訴我:「可是..每回停紅綠燈看著騎機車的情侶,相擁相依總會想起,那個下著大雨的情人節我和他騎著50c.c. 淋雨....相依..」
我感受的到,那個在海峽彼端的想念,我感受的到,她對於過往淡淡的哀傷,我也能夠體會,那個男孩在那個時候的心情,悲劇在現實裡不斷重演,錯誤總在不經意裡不停的發生,我勸她去挽回,起碼讓他知道,她後悔,後悔當初的決定, 不要讓他跟我一樣,直到今天,一直都還無法接受,她已經離開的事實....。
離開台灣已經九個月的她,不斷的告訴自己,再三個月就能夠回來,回到那個總是在夢裡出現的地方,如果真有緣,她們會再相遇, 她這樣的說著:「或許會在某一個咖啡廳的角落,在中友的聖誕樹下,或者是雲門舞集的公演,我們會再見到的,我想會吧....」說的讓我也期待,在中友的聖誕樹下,巧見她們幸福的相遇,讓我品味愛情裡的-奇績,我知道,她想他,在海的另一端。
人們總是不懂珍惜,不珍惜那曾經緊緊相依的身驅,珍惜曾經緊握的雙手,梁祝一夢是多麼的無奈,茱麗葉與羅蜜歐是多麼的渴望相守,相比之下,我們又是何等的幸福,很多人總學不會,感受另一半對自己的體貼與照顧,分手總是在一夕之間,在對方還來不及掙扎的時候,加附另一半許多無言的罪名,那些罪名不外乎:「我們不適合;你對我的好,是我的負擔;我想一個人過生活;還有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
對一個努力付出的人來說,那樣是多麼難堪的下場,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學會珍惜身邊的那個人,就當遇見羅蜜歐,就當遇見茱麗葉,就像席幕容在佛前祈求500年的感動,學會珍惜,學會感動,再更進一步的學會付出。曾經她的錯誤,讓她剩下海峽彼岸的想念,希望那樣的故事,還有我身上的故事,不要再一次,在現實裡重演,想一個不珍惜我的人很愚蠢,但是因為我很愚蠢,所以我想她,再過不久的日子,我想那也是個,隔著海洋的想念。我期待在中友聖誕樹前巧遇別人的相逢,我期待那樣美麗的句點,因為我期待,所以我寫這樣的一篇文章,祝她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