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年夏天寧靜的海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2001年,某一個考完期末考的日子,走在老街濱海的盡頭,一塊白色的木板,掛在茶坊的屋簷,隨著河口的微風,蕩在半空中孤獨的旋轉,板子上的文字是那樣的清晰,幾個斗大的字:「記得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帶我回到1999年那個有妳的夏季。
我彷彿還開著那臺已經有10年歷史的破Sentra,載著妳在淡金公路上奔馳,那一天的海,映著燦爛的陽光,妳踩在貝殼沙灘,在鹹鹹的海風裡感動的說:「今夏第一海」,一年半前的回憶,對我而言,就像昨天。
記得那年夏天的海,記得那年夏天我們的約定!那年夏天的午後,剛睡醒的妳,慵懶而且不自覺的在我面前流了一大灘的口水,記不記得我曾經那樣嘲笑妳:「口水妹!」,那年夏天,午後的雷陣雨很大,就像今晚的雨,我也已經忘記,我們曾經一同淋過多少場大雨,然後很自以為的說:「我們是苦命落難二人組。」,那年夏天,我送了妳生平的第一隻手機,紅色的6150,我說Jack的6150和我的是兄弟機,妳的跟我的則是充滿愛情的情侶機,不知道現在手機上我的號碼被消除了沒有,而我們的大頭貼,我卻一直都沒有勇氣將它從我的手機括去,那張記載著8月17日的貼紙,也一直跟隨著我,那樣彷彿就像妳還和我在一起……。
當我吃著燒臘便當,就想起,那個我爸爸中風的日子,當我無助的時候,當我傷心的時候,總是可以看到,妳為我帶來我喜歡的叉燒飯,然後陪我談心,給我勇氣,我總會在妳離去的時候,陪妳走到捷運站,然後很感動的向妳說再見。那個有妳的日子,真好。
妳總是坳不過我,陪著我吃妳不喜歡的麥當勞,現在沒有了妳,我還是孤獨的排隊,然後買麥當勞,有些習慣忘不掉,就像我喜歡妳。不要忘記,我為妳的努力,我曾經拖著朋友,陪我一起吃了半個月的快樂兒童餐,為妳搜集了半組的Snoopy!雖然換來了妳一頓罵,還有那永遠也不會讓我追到的狠心的話語,我還是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努力。雖然今天,那一切都成為過去。
分手後的每一天,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才能忘記痛苦,只有讓自己不段的忙錄,才會忘記想妳,原來要告訴自己不要忘記呼吸,真的不是電影情節。每一天睡醒,都希望已經發生的都是一場夢,卻又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我一直充滿幻想,以為這一切都是天大的謊言,這是妳給我的大玩笑,等到了我的生日,妳還是會回到我的身邊。
已經過了午夜12:00,我的夢想落空了。除了妳的簡訊我什麼也沒有,去年的現在,我正看著妳的卡片,為妳默默的努力,考上大學,考上大學,我並沒有讓妳失望,我的生日,一點都不快樂,從第一次寫情書給妳,到現在也已經有6年了,其實時間還過的真快呢!今天我站在西門丁的雨裡,看情侶們相依偎,而我已經孓然一身。
該是埋葬愛情的時候了,我把關於妳的東西,一點一點的收進盒子裡,這是我們愛情的回憶。妳寫給我的情書,那個我還是妳TOP SECRECT的年代,情人節卡片,還有讓我們永遠也無法忘記的「新娘百分百」,都已經被我封存了。主題曲:She早就被人翻唱,那個叫我們回家再甜蜜蜜的警察,也不知道升遷了沒?那是一個我還能夠抱著妳的回憶。
妳可以笑我沒骨氣,就是不敢把妳送我的皮包丟棄,不敢將妳的照片取出,那就好像只要我那麼做了,世界末日就會來臨,甚至,我連妳的房間鑰匙都不敢還妳,我不敢面對那樣的現實,總是把那串鑰匙帶在身上,握在掌心。暖暖的,就像妳的雙手,在我的掌心滑動,手指輕輕的觸碰我手上的紋路,那是一個再也不會發生的過去。
去年八月的某日,在我的腦海慢慢的浮現,我在那小小的房間裡,為妳朔一條純銀的心型項鍊,我的手藝不巧,做的很醜,我知道妳不喜歡,所以重來也沒看妳帶過,我只希望妳記得我的心意。有那麼一個我,是那樣的,那樣的為你在1999年的夏季,到2000年的聖誕節前夕,他真的只是只為妳,可惜他不懂女人的心理,特別是妳的心,所以惹的妳厭煩。
因為妳,他選擇與世界畫清界線,好來表現他的忠誠。他只是沒有想過,異性朋友太少,也可以成為你們分手的罪名。妳總是不知道,每一次妳叫她怪胎,他的心裡有多麼難過,當他願意為妳低聲下氣,卻被妳指責沒骨氣,他有多麼的難堪。當他一心一意的只想當個好男人的時候,妳對他說,男人就應該像流氓一樣,是如何撕裂了他的心,縱然如此他還是願意選擇愛著妳。
聰明的妳做了最好的選擇,離開那個呆頭鵝,其實他所做的,全世界的男生都做的到,可是比他笨的,卻是很少很少了。那樣的傻瓜,不要也罷。我這樣的傻瓜,愛情得零分。
記得那年夏天的海,海風鹹鹹的,我的眼淚也鹹鹹的。妳選擇了分手的好季節,讓我面對聖誕節,跨年,還有生日。可怕的情人節也將來臨,我剩下的大概也只有那年夏天的海,還有孤獨的我。關於你的回憶不能裝箱,總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在我腦海裡飄蕩,就像那一片今夏第一海,還有我熟悉的,妳燦爛的,甜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