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玫瑰香水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站在紐約看不到盡頭的第五大道,同樣來自於地鐵地圖以外很遠的台灣,就是有這樣的巧合,在台灣我們住的距離,騎機車不用10分鐘,是這樣的靠近,偏偏卻要在長途飛行17個小時的曼哈頓相遇。
很多問題,我不能問上帝,所以就算站在聖派翠克大教堂前,所有的疑問仍然是無解,我還記得看到妳的第一眼,我深深的相信,我跟妳之間,不會有交集,因為我覺得妳不是很漂亮,身材也不夠勻稱,像我這樣挑剔的人,應該不會對你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很好笑的是,從相遇的第一天起,我們不得不有交集,當我們抵達紐澤西的SixFlag樂園,看到一座比一座更嚇人的雲宵飛車,膽小的我,加上膽小的妳,只能選擇加入倉促成軍的「婦幼團」,在太陽下,陪我帶我姊姊的小孩,當我躲在角落躲太陽,卻看到妳細心的幫我挪動放在地下的背包,讓它們也能夠不曬太陽,我很汗顏,因為那是我的責任,所以從那一刻起,我有那麼一點改變對你的看法。
那一天,我們能玩的東西實在不多,所以冷氣跟可口可樂,是我們在SixFlag的最大收獲,我不知道,紐澤西離台灣有多少英哩,我只記得我飛越了海洋,跨越了高山,追逐著星辰來到這裡,花25美金,進來遊樂園吹冷氣,除了冷氣跟可樂之外,我最大的收獲是你可以跟我聊棒球,聊oakley,聊F1,聊很多的東西,而不把我當做神經病,或許這一切妳都已經忘記了,但是我就是在找,找一個女孩,可以了解我的興趣,而不是笑我是愛剪傻瓜頭戴帥氣太陽眼鏡的大驢包。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一起去過夢幻的Jones Beach吹海風,到SouthSide吃龍蝦,一起逛第五大道,華爾街,還有自然歷史博物館,那樣的感覺很棒,讓我自己也不明白,我自己在想些什麼,我彷彿被你內心的世界所感動,可是世事總非我們所想的那麼美好,我已經明白你的家境,你可以看三場60美金的百老匯,我卻只能很努力的存錢看20美金的棒球賽,你買第五大道的名牌鞋,我卻只敢買第五大道,五件10美元的「I Love New York」紀念T-shirt,無形之間,我們的世界,出現了很大的距離。
記得一起在長島B.B.Q,那一天,我心想富家女,對烤肉應該是非常的不能適應吧!卻沒有想到,那一天,我不用生火,也不用烤肉,我可以很放心的在美國的球場裡打壘球,打累了就下來喝飲料,吃烤肉,我就這麼看著你跟醬料與煙灰搏鬥了很多個小時,你卻沒有休息過一下下,當有ㄚ斗仔找我們挑壘球,你是那麼開朗的笑著說:「輸了,就不準回來。」,從以前,我總是期待會有那麼一天,有人會關心我所參與的比賽,其實那樣的感覺我無法形容。
那天晚上,大家洗完澡,又在長島美麗的櫻桃街聚會,我們婦幼團,不打麻將,我跟我同學出錢買西瓜,你也很熱心的幫忙切西瓜,如果不是知道,你穿著第五大道,我根本不會相信,你是個富家女,因為富家女,不可能在太楊下烤肉,不可能熱心的幫忙切菜,洗碗,帶小孩,我一直這樣深深的以為,所以妳讓我覺得我很膚淺,妳讓我覺得,我需要再成長,更進步,還有更成熟。
從妳的身上,我看到了另一種美,在你臉龐的痘痘之下,我看到了一種感動,站在SouthFerry的自由女神前,我的心靈一點也不自由,我總是告訴自己,不看就不想,但是總是會不小心的想起妳,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我沒有追隨主,我也不富有,我喜歡有人陪我聊棒球,喜歡有人為我加油,當我給你看過我的第一篇文章,我明白如果再不停止,都會是個無法彌補的錯誤。
於是,我告訴自己,你是麥迪遜大道中,櫥窗裡的玫瑰香水,我看的到,摸不到,用不到,也買不起,這一段假期,是想念的終點,沒有地鐵地圖,沒有電子情書的CafeLalo,沒有第五大道,更沒有帝國大廈,因為那裡不是紐約,那裡沒有我們之間的回憶,所以或許我能夠不再想起,紐約的長假,我和妳的相遇,回憶留在美麗的櫥窗裡,你是玫瑰香水,而我是凡夫俗子,我們相遇,在我站在櫥窗前的那一刻,短短的,只能追憶。

2001/8/21 筆於Hicksville的櫻桃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