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夜的獨白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外面是個風雨的夜晚,不知道隻身在臺北念書的妳,過的怎麼樣,空氣中有一感不安的味道,颱風侵襲著臺灣,臺北變成了海洋,或許再過幾天,世界和平也變成了一種夢想。
縱然在這樣的夜裡,我仍然沒讓妳知道—我喜歡妳,於是乎這成了一種獨白,在風雨裡我獨自念著,妳不會知道,也不會有回應。世事變牽的真快,回國後沒多久,曾經我們一同駐足的World Trade Center,在一夕之間灰飛煙滅,景物變了,而我們也不在了。
美國版的失樓臺,在世人的眼前上演,那一幕幕的撞擊,讓我更加的珍惜我們的回憶,每當我看著外國電影,一再再的瞧見熟悉的場景,我都會想起在紐約的點點滴滴,有Wlabum,Path marker,或者是Stop&Shop,飛行了八千英哩我們相遇,然後再飛行了八千英哩我們別離,就這樣咫尺天涯,我只能默默的想念。
你說你一直都相信不管什麼樣的人都會有一位屬於他或她的人,如果沒有,是因為他沒有去追求,而幸福就會消失了,到最後就只剩下遺憾。妳也叫我相信,會有一位女孩,能夠體會我的文章,珍惜我的體貼,而我的"壞習慣"也會因為她而改掉,然後我們在海芋田裡擁抱,訂下另一個約定。我可以看見,妳帶著微笑說:「這樣的奇蹟是會發生的.要幸福ㄡ!」。
我總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就像在紐約遇到了妳,我常常想起甘迺迪機場裡,我們的長談,安克拉治裡,妳為我捧著的甜甜圈,當然我更常想起,安克拉治的最後一句再見,說了再見,再見卻遙不可及。妳的手機打不通,妳兩個禮拜才收一次E-mail,也因為如此,我們能談的很少,總是期待妳的回信,雖然從不失望,但是兩個禮拜的等待,卻很漫長。
翻著八月的相本,翻著記憶中的妳,不知不覺,我做了傻事,跑去買妳喜歡吃的梅子,卻交不到妳的手上,努力奮發,做了一百多個月餅,卻沒有一個有機會送給妳,我像個傻子默默的做,流著汗也不喊苦,原來我有這麼大的動力,是這樣的想對妳好,我想,我真的被妳的內在感動了。
我的學姊說,要我在跨年之前追到妳,我也很想跟妳共渡那麼特別的日子,但是我想,在這樣下去,別說是今年的跨年,連明年的跨年,都別想跟妳在一起,缺乏了開口的勇氣,幸福或許就將離去,我喜歡妳,只是這是我風雨夜裡的獨白,妳的世界靜靜的,不會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