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拉力與破機車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25歲以前的女人看臉,25歲以後的女人看錢,25歲以前的女人追求一種唯美,25歲以後的女生追求人生下半輩子的保障。如果25歲以前,我沒有英俊的臉龐,而25歲以後的我,沒有足夠的財富,我的她,真不知道會在哪裡?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著:
從前,有一位滿臉愁容的老人,七十歲了還沒結婚,到處旅行、流浪,似乎在尋找些什麼東西。
有人問他在找什麼?
他說:「我在尋找一個完美的女人,娶她為妻!」
那人就問他說:「你四處旅行,找了那麼多年,難道從來沒有找到一個完美的女人嗎?
「有的,我碰到過一個,那是僅有的一個,真是一個完美的女人!」
「那,你為什麼不娶她呢?」
老人無奈的說:「可是,她也正在尋找一個完美的男人!」
找最適合的,而不找最完美的,說的漂亮,說的簡單,卻是很擾人的迷思,坐在有月光的海邊,什麼才是最適合的,什麼才是最完美的,那一個夜裡,我做了個夢,我遇見一個富家的女孩,她很漂亮,也很有氣質,我忘了是什麼原因,我騎著我那台破破的”喔都邁”到她家的宅第去接她,我到了她家們口,對豪宅的宏俊,露出無比的讚嘆,門口停著一台銀色的法拉利,引擎還是發動的,她走出了家門,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法拉利,然後她上了車子,離開了我的視線。
換做是你,你選哪一樣?男生們不可能捨法拉力而就破機車,而女生呢?我想不論男女,總會被那炫麗的外表,高雅的內裝所吸引,或許那也是一種成就與家世的代表,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有機會開著法拉力,彰顯我,人生的成就,起碼現在的我,連Cefiro都打不贏。
一個深夜裡,我和我的好友,促膝長談,談著談著,心卻不知不覺的酸了起來,放著小美的歌,眼淚差一點點就要滑了下來,那是她最後一次,向我要求的東西,她想聽小美的歌,歌曲不停的放著,心情卻漸漸的沉了下去。
我犯了什麼錯,我一直無法接受,愛情裡沒有對與錯,只有喜歡跟不喜歡,因為不愛了,所以我只能離開她的身邊,這些日子,不懼風雨,只為了想要照顧妳,給妳幸福快樂的日子,我還記得那個颱風很大的日子,雨下的很大,往淡水的道路都積水了,我依然開著車子前進,要到淡水的山裡找妳,因為那個風雨的日子,我怕妳孤單,到妳家最大的路塌了,我回了車子,攆過石子和厚厚的樹葉,再去走小路,有一段路還要下車,在雨裡,搬動被風吹斷的樹枝,某一個路口,已經看不到路面了,高漲起來的水勢,逼我在生命與妳之間,做了選擇。
水勢湍急,雜著滾滾的黃沙,如果前進,而路基已經不見了,那麼真的就再也見不到妳,如果我選擇倒車,那麼今天的妳平安嗎,孤單嗎?都會是我放不下的牽掛,我在河水前,思考了很久,然後我選擇了你,我已經準備好,或許有那個萬一,我可以不考慮我自己。也不管妳,感動或不感動了,我是那樣的認為,為了妳,什麼都值得。
今天站在你的立場為你想,就像思考法拉力與破機車,這樣簡單的問題一樣,你可以有一千個理由不選我,他大四了,念的學校比我好,又要考研究所,一聽就比我強很多,而你的媽媽說我:「人品不錯,可是未來發展就很難說了,現在的時代,大家都會電腦。」,你的爸爸說:「我的女兒條件很好,也要配很好的人。」,所以在妳的世界,我是讓妳丟臉的破機車,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條件不好,所以很努力的要讓另一半,過的幸福,好彌補自己外再的不完美。
或許一部破機車,能做的,真的很有限了,大熱天,豔陽高照,熱的要命,冬天的冷風.,又會讓人冷的直打哆嗦,下雨天更是不再話下了,妳慢慢的走吧,或許真的無關對與錯,真的只是喜歡跟不喜歡一樣,就像法拉力與破機車,是不用經過思考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