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向左走向右走的奇蹟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過完了悲慘的三月,充滿意外的四月接踵而至,扭轉奇蹟裡說的好:「人生總是充滿了意外。」,意外總是叫人無法想像,被人追撞車車的屁股,卻被開紅單,駕照被扣三個月,球隊拿下總冠軍,愛車裝了CD音響,高中同學不幸過世,兩個好朋友閃電訂婚,自己還要去當證婚人,看電影卻把可樂倒在自己的褲子上。「人生總是充滿了意外。」真是描述再貼切不過了,就在一瞬間,什麼不可能的,都變成可能了。
我的同學說,自從認識了我,身邊常常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不一定好,也不一定壞,卻總是充滿了驚奇。我也常常覺得我的人生像是電影情節,什麼不可能的幻想,或許都可能發生。就這樣我也希望奇蹟發生在我的身旁。
就在一個下雨的日子,跟同學的室友,一個大姐,一起去看了場電影,「總是在下雨的日子想起妳」向左走,向右走是這樣的寫著,好久沒有看電影,那是我們最常一起做的事情,除了淋雨之外,那可以說是我們共同的興趣。電影由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真是值得讚賞的一部電影。
凱吉本來是一位富有的黃金單身貴族,住在豪華的大廈裡,開銀色的法拉力,就在聖誕節一切都不一樣了,當他醒來,枕邊躺著他十三年前的女朋友,他不富有,不是單身,有妻子,有小孩,漸漸的他從追求金錢的人,逐漸懂得什麼是真愛。什麼才是生命中所缺乏的。看完了電影,會讓人更懂得去愛,去珍惜。
有一股想擁抱的衝動,該擁抱誰,卻成了最大的問號?那一個夜裡,妳選擇向左走,我已經失去陪著妳的權利,我只能看著妳向遠方走去,傷心的向另一個方向離開,相守與分離都在同一個城市裡,我們的距離是這樣的靠近,卻又是這樣的遙遠,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開始在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裡,無助的尋找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我們是兩條或許再也不會交會的平行線,或許有一天,記憶會漸漸模糊,會讓我懷疑那一個遇到愛情的雨天,根本不曾發生。
這種無助成了一總空虛,空虛到要這麼說對妳的想念,也無法形容。是不是我已經走出了,那個思念妳的枷鎖,那個充滿悲傷的迷城。當我看著電影,我無法停止的幻想,會不會有一天,當妳醒來,發現身旁躺著我,妳會明白,什麼對妳是好的,會不會對那個分手的日子,充滿了遺憾。那是我的癡心狂想,發生了那麼多事情,在台北與雲林之間奔波,或許開著車,或許乘著巴士,也或許搭著火車,一個人,是無法形容的一種寂寞。
還是讓我一個人,感受一個人的生活吧。交往到最後,妳總是向我抱怨,想要一個人過生活,今天我終於懂了,其實你或許不是說妳想要一個人過生活,而是要我一個人過生活。妳從來就不讓自己孤單,只是妳嘗膩了我這樣的白開水,妳的朋友給我肯定,像我這樣的白開水,可以跟妳交往那麼久,已經非常的難能可貴了。這些日子以來的謊言與傷心,就讓它走吧。妳還是可以嘲笑我的傷悲,反正妳不會明白,一個人那種寂寞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