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今天是多變的一天,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上班之前被人家追撞,上班後要去深山裡的客人家,很意外的,沒有迷路,客人說:我是第一個到她們家,沒有打很多次電話的人,不僅如此,客人家還有個讓我啼笑皆非的小妹妹,一直向我自我介紹,說她叫小花,我向她微笑,她就說:「妳在笑什麼,你欺負我小學四年級。」
過了一回,她又在我身邊做出各種白痴動作,然後再問我:「你很想笑吧!那就笑ㄚ」,再過一回:「你長的好像猴子,你的毛好長,要不要去理一下。」,然後看了我的名牌,把我的名字叫錯N百次,停了一下,又說我跟F4裡面的誰眼睛一樣腫,等我要回公司了,她又緊緊的跟著我,幫我拿飲料,又問我喜歡哪個男偶像,不喜歡男偶像,那喜歡哪個女偶像,我答到:「沒有」,她就一直說,你好老土喔,然後微笑的跟我說再見,在這一刻之前,今天都是很美好的,雖然被她打敗了,但是小女孩的率真,還是挺可愛的。
回公司時,我沒有走原路回去,災難的一天,從此開始,我在山裡的小路中迷路了,沒有路燈,沒有人家,也沒有來往的車輛,偶爾有一點光明,是路旁土地公廟的平安燈,襯著荒野裡,一座座的夜總會,這一條小路,又接到了另一條小路,始終,我找不到出口,卻還是很固執的不往回走,有幾度,我看的到城市的光明,卻有回不到城市的無奈,我的手機沒電,所以我也沒有打電話嘗試求救,我想,我總不能問人家:「我在淡水山裡的某小路,要怎麼出去ㄚ。」,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些路牌,都是指往墓地的指標,什麼”北海福座”啦,”宜城墓園”等等的,一部摩托車,在深山裡越騎越快,終於在靈骨塔的指引下,重返文明,或許是七月的好兄弟,有拜有保佑吧。
再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寧願在深山裡迷路,也不奢求重返文明。在文明的街道裡,我遇見了,就已經快要忘記的,好久好久沒有見面,卻一直讓我牽掛的她,在我們對看的那一秒,時間彷彿停止,我們就像陌生人,誰都沒有開口,誰也沒有停下來。分離了八個月,她是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熟悉的是臉龐,陌生的是感覺。
一股重重的失落感直襲心頭,原來那麼久以來,念念不忘的那個人,終究還是個陌生人。過去的日子,我們的回憶,比深山裡的空氣還冰冷,腦中浮現的,是很傻的自己。有個朋友曾經在紐約問我,如果有一天,她又跑來找你,你會接受嗎?曾經那個問題我總是答的很猶豫,但是去了紐約,我的答案更堅定,我相信我會有新生活,所以痛苦的過去,我寧可不要再繼續。一度我想躲在紐約,因為那樣,可以忘記你。
最慘的終於來了,我去了最後一個客人家,她一開門,就把我辱罵一頓,說我們公司服務態度不好,又怎樣怎樣的,還說她的電腦修那麼多次都修不好,死命的問我,你們的工程師是淡江大學的高材生還是淡水工專的白痴,雖然我一直沉住氣,沒有發火,但是念淡專的就是白痴喔,那我念淡專改制的真理大學,不就是超級大白痴,我抱著她家的電腦出去,她用力的關上大門,等我鞋子穿到一半,她又開們再罵一次,我很奮怒,回到公司,很想拿著包包就閃人,但是看同事實在太辛苦,我也一直忍到下班時間,才丟出我的辭職信,領微薄的薪水,做”高級”的事,已經很可憐了,沒想到,連去客人家,還要沒頭沒腦的被羞辱一頓。
就這樣,淡水這座濱水的小鎮,讓我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因為我相信,我的愛情,所以我來到這裡,因為我相信真心,可以感動全世界,雖然最後不愛了,我卻也相信, 寬恕的美麗。你的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對於妳能夠永保熱情,因為我相信,真愛常新,因為真的愛妳,所以每一天都是新的美麗,充滿了新的包容與感動,我相信,我是用了真心,一直到愛情幻滅的那一刻,我也相信,這一生,我對妳沒有虧欠,或許不能事事盡如妳意,我也相信,我的努力沒有保留。
愛情是個很難的考題,或許總會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但是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我會給她幸福,一如我相信,真愛常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