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鬱金香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我坐在黃昏的窗邊為妳念一首詩,藍色淡淡的,在靠近地平線的地方,都是橘紅色的彩霞,雜著一絲絲染著橙色的雲朵,每天我都在等待,等待那麼一天,我可以翻出心中的秘密,寫下我們的過去,這是我不為人知的想念,妳感受的到嗎?
我們的相遇是奇蹟,是偶然,是無法言喻的過去。那個還很小的暑期,帶著童稚還有很多的懵懂,妳長的比我高一些些,坐在我身後的座位,也不小心,悄悄的坐進我的心裡,就是這樣,所以我們相識,然後分享彼此的心情,因為某種錯誤,我那夾雜陽光味道的情書,就這樣不經意被妳當成別人的惡作劇,妳忿忿的為我喊屈,卻聽不到我心中的無奈,我喜歡妳。
妳說妳喜歡棒球,妳喜歡職棒。然後莫名其妙的,我就開始打棒球了,我的運動神經不好,有時候,常常會不小心的被棒球K到我不怎麼聰明的腦袋,球的縫線紅紅的,我的傷痕也紅紅的。我總是很努力的在求進步,雖然大多數的時間,我的球還是傳不到我想要的地方,就像我的心意,傳不到妳的心裡。僅管如此,我卻還是沒有放棄,原來那是我為你的努力。
又過了一些日子,我還是想要跟妳在一起,所以我又寫了一封無俚頭的情書,然後輕輕的放到妳的掌心,妳收到了我的心意,也拒絕了我,妳回給我一封信,信紙是很美麗的顏色,一輛單車還有一片漂亮的沙灘,「還是當朋友比較自然」信裡面的妳這麼說著。我在深夜裡有點感傷,還是書寫著自己的情書。
隔天到了學校,我等不到妳,或許是妳生病了,今天不能來學校,我告訴自己,再隔一天,我還是見不到妳,我要自己再等待,然後又過了一天,妳真的消失了。我就這麼,等等等等,等到妳住院的消息,帶著不安的情緒去見妳,妳憂傷的說:「你怎麼來了!」,我來了,我來了,我來到這裡,只是想要再看一看妳。
只要我有空,我都會去看妳,帶一本職棒雜誌,然後和妳坐在醫院的長椅上聊天,我已經想不起妳生病的樣子,在我心中的妳永遠都是那麼健康美麗,沒有照過鈷六十,沒有掉頭髮,沒有痛苦的化療。有那麼一度,我幾乎已經立定當醫生的志向,發誓不再讓別人和妳一樣痛苦。
我相信妳會好起來,我又那麼等等等等,等到妳離開人世的消息。我曾隔著學校的圍牆看到妳的輪椅,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卻再也看不到妳的臉,我好想妳。每天放學,都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在深夜裡寫一首又一首的詩給妳。妳在這個世界上所留給我的唯一封信,妳的筆跡,我偷偷的,小心的,好好的收藏。畢業的那一天,畢業典禮少了一個人,畢業紀念冊也少了一個人。不過妳放心,妳會一直在我的心裡。不管怎麼樣,都有我會想念妳。
我跟人家說妳是仙女,妳是神的女兒,所以才會那麼好。每一個人都看得出我對妳的想念,我送過妳的花束,11朵紫色的鬱金香,我再也沒有送過別人相同的花朵,彷彿那是我對妳的承諾,就只給妳一人。在另一個世界會想念我嗎?那麼多日子以來,不知道妳重返人間了沒,我能不能夠認出另一個妳。
我上大學了,而且不打棒球了,妳知道的,大學生都打壘球嘛。所以我進壘球隊,很努力的打球,人家總是想知道,為什麼我對壘球有這樣的熱忱,我說不出來,後來我想,那是因為妳吧!當妳走了很久之後,大概四年吧,我認識了一個女孩,然後我跟她在一起,她不懂棒球,也不喜歡棒球,總是很可憐的陪著我看,陪我討論。當我比賽的時候,很無奈的被我逼來加油。當她跟我分手之後,我才明白,她滿腹的心酸,她的同學跟我說:「你不能逼一個不懂壘球的人去看壘球,就像你不能逼一個不懂德文的人去念德文。」,她從來沒有告訴我,她有多麼的無奈。
當她快要跟我分手的那時候,我忽然忘記要怎麼打球,我接不到球,也打不到球,就這樣,我從先發的名單上被排除,然後失去她,失去一切。我還是很努力的打球,卻早已經找不回以往的步調,我會努力的,妳懂的。妳可以來球場看我打球嗎?我們球隊是非常棒的一支隊伍,拿過很多的冠軍喔,來為我加油吧!我的天使,或許我看不到妳,也或許聽不到妳的聲音。但是我對棒球的熱忱,一定可以感受到妳的來臨。請為我祈福,給我好運,讓我每一次打擊,都能打的漂亮,打的精彩,打出勝利的全壘打,讓我接到每一球,不漏接,不失誤,好好的為妳打一場球。

我知道我很難再遇到一個和我一樣愛棒球的女孩,也許這一輩子,只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