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與仙人掌______古林.艾蘭登(流星.願望.海風吹)

我漫步在雨裡,在中山北路的頃盆大雨裡,一度我以為台北下雪了,因為心情Down到冰點,你不知道為什麼我變的沉默,其實我的心情混亂,都是為了送妳一首唯美的情詩,在我的記憶中翻箱倒櫃,找尋寫作的素材!
妳說妳思念起動物園旁,畫著長頸鹿的煙囪!是啊!我們好像還不曾一起去過動物園啊!每一次,我都只是坐上了據說很可怕的木柵捷運,到了門口,然後再反回起點!自從我們開始交往,妳的笑容減少了,妳窗前的玩具熊數目不變,但是仙人掌,小小一盆又一盆的仙人掌,卻越變越多,我想是因為我的原故吧!
妳的習慣,妳特別的習慣,每一次有快樂的事,就買一隻玩具熊,每一次有不快樂的事,妳就會買一盆仙人掌,因為難過,就像那無情的刺針,在妳的底心裡,扎呀扎的,扎的妳的眸子,水滴滴的泛紅!
我不知道,妳難過的所在,是我蓄滿了半個臉的鬍鬚嗎?是我亂的像二次大戰的豬窩嗎?為什麼,妳會難過!而為什麼,台大外文的妳,又願意跟我在一起?這一連串的為什麼,多到都快要可以寫一本書囉!而其實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曾夢想,住在地球的中點,如果那裡,真的是圓點的話,那麼當我步出家的前們,就可以馬上到達,房子的後們,迎向妳的擁抱!妳笑著說我好懶!如果我們真的活在地球的中心,那麼也就不會有高俊的山,細長的河流,失去了廣闊的大地,也就失去了想像!
我明白了我們的不同,妳還記得住在北投,排灣族的亞榮太.薩可努嗎?他在他的著作中曾提到的,飛鼠大學,排灣族獵人,歷經一代又一代,飛鼠越來越難捕獲,因為飛鼠們都去上學了,學校教給大家,預防被人類捕捉的方法,所有遭擒的飛鼠,都是不用功的學生,親愛的,妳是一隻飛鼠,一直念了大學的飛鼠,可以避開 ”文憑” 這個無情獵人的飛鼠!
而我呢!只是一隻山豬,被捕進無情社會的山豬,我滿臉的鬍子,像極了豬鬃!妳正在屬於妳的天空飛翔,跟我生活在世界的中心,又怎會快樂呢?我是一隻沒有學歷的豬,我活在一個自己所編織的美麗的繭!我開始思考,思考人生的下一步,是要學習含著鳳梨讓人摩拜,還是刺破這美麗的繭,爬出地球中心的迷思!我向住在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那位自稱我枋寮愛人的堂妹請益!她搖搖頭,無耐的罵我”豬”,這樣的問題還要問嗎?如果她是一隻飛鼠,而我是一隻豬,和我戀愛的她,又怎能無憂無慮的跳耀飛翔!
我理掉了一臉的鬍子,我開始裝成一隻飛鼠,並且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是一隻飛鼠,我很用功,用功的像一隻飛鼠,聯考放榜了,我真的成為一隻飛鼠,成了台大中文的一隻飛鼠,我可以和我心愛的飛鼠一起飛翔,當飛到了處在獵戶星底下的軍艦岩,她給深深的一吻,她興喜我成為一隻有志氣的飛鼠!
我們來到了鼠窩!她拿下了時鐘,取下了我的手錶,和她的手錶,然後冷不防的往窗外丟去,如果捨棄時鐘,時光就會停止,那麼我們也不會越來越蒼老了,原來我可以給她這麼大的感動,感動到她希望時間可以停止,雖然我很明白的知道,明天還有下一個明天,還是會繼續,但是我不能打斷她的美夢,不為什麼,,因為她是我的愛,忽然間我發現,我不只是一隻飛鼠,我還從一株碩大的仙人掌,成為她最大的一隻玩具熊,喔!我是她的Mr.Happy!我樂於當一隻飛鼠!

PS. 飛鼠名言:”想要成為一隻飛鼠,就要先把自己當成一隻飛鼠,縱然你不是一隻飛鼠,但是你要知道,不像就要裝,裝久了,就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sland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